3次雷射變花臉 正妹「卸妝」控診所

TVBS 更新日期:2011/03/26 13:04 吳亭儀 

曾經是無名票選正妹的廖小姐,到幫大白鯊陳今佩甩肉而聲名大噪的醫美診所,想「去斑」卻成了大花臉,她指控,診所要求她同時施打脈衝光和雷射療程,結果打了3次就變成大花臉,而且診所一度答應免費幫她治療、恢復,卻又在今年3月反悔,因此憤而向消保官投訴,並且跳出來控訴對方是黑心診所。

 

投訴病患廖小姐:「看我的皮膚狀況,我身體的皮膚並沒有怎麼樣,可是我這一年來,我沒辦法睡覺,我要吃這些藥、擦這些藥,三天兩頭看醫生,吊點滴。」

口罩下的臉滿是紅腫,還有雷射後的灼傷痕跡,其實30歲的廖小姐本來是無名人氣正妹,因為愛美,到曾幫陳今佩塑身的醫美診所雷射去斑,沒想到噩夢就此開始。

廖小姐:「紅腫、起水泡,還有我的兩頰側面整個灼傷,導致全臉長滿疹子跟過敏。」

從雷射前人人稱羨的正妹,變成雷射後的大花臉,廖小姐不能接受,98年3月,她到診所諮詢,當時不是醫師的董事長建議她,直接脈衝光、雷射一起打,3次療程後,就出現紅腫水泡,但診所卻要她打完12次療程,直到99年3月,皮膚惡化,對方還說要免費治療,但今年3月再次就醫,診所改口,拒絕治療。廖小姐:「我這一年來這樣子,誰可以幫我負責,沒有人,這是黑心醫美,惡劣醫美。

遭投訴診所董事長鄭陳麗香:「6次療程做完,她還繼續要購買療程,但是她買療程那段時間,就皮膚開始有一點,她自己也換回去了,有一點這方面的問題。」

面對投訴,診所董事長喊冤,只說當事人皮膚本來就有問題,廖小姐挽起袖子證明,並出示到台大醫院的驗血報告,堅持要跟診所對簿公堂,為自己出一口氣。

 

    不同美容雷射混合使用時,需要足夠經驗之醫師親自操作,經驗上的不足則容易造成灼傷、起水泡之反應。一旦產生過度紅腫之現象,須立即停止美容雷射繼續使用,改以藥物與皮膚休息觀察之處理取代,若繼續使用美容雷射則可能進一步造成皮膚之敏感現象。建議消費者使用美容雷射前,先透過專業醫師問診諮詢,而後儘量尋找同一醫師治療處理,才能同時掌握皮膚狀況、得到美麗效果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   吳昱昌醫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